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基金>>基金动态>>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3000是新起点,把握强者恒强!本周,种业必现领涨

股心:放量普涨新高后,注意周中的再度分歧

明日A股会继续上攻吗向上突破后关注上涨速度!

大盘赚钱效应初显!3月18日市场最强热点复盘!

反弹让做多有了更多可能趋势性反转行情正式确立!

两个热点因素越发明显3100点将被踩在脚下

玉名:指数拉锯,利用热点来破局彬哥:涨停复盘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罕见近半数港股主题ETF反弹超10%!香港投资机会开启了?

    2024-03-19 08:17:50 来源:财联社
      

      经历了上周五的调整后,港股市场今日再次上攻,中概互联股成为了锋利“矛”。

      截至今日收盘,恒生指数、恒生科技指数分别收涨0.1%、1.25%。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涨超2.5%,快手涨超4%、小米、京东、腾讯等涨超2%。78只港股主题ETF今日上涨,涨幅居前的15只跨境ETF有13只为港股主题ETF。

        

      随着行情持续回暖,港股主题ETF规模也在同步上升,截至上周五,港股主题ETF规模站上2000亿关口,较1月底增长超200亿元,不过,规模的上涨更多源于净值的上行,市场也出现止盈离场的迹象。对于后期市场表现,多家机构认为,或将面临更激烈的多空博弈,但整体上行机会大于下行风险。

      港股主题ETF领涨

      涨幅最大的为港股互联网、港股券商、港股消费等主题ETF。其中,华宝基金、博时基金、易方达基金、富国基金旗下的中证港股通互联网ETF领涨跨境ETF市场,今日分别收涨3.6%、3.41%、3.17%、3.08%。

      此外,工银国证港股通科技ETF、易方达中证香港证券投资主题ETF、鹏华中证港股通消费主题ETF等9只港股主题ETF涨超2%。

      拉长时间看,恒生指数、恒生科技指数分别自1月23日、2月5日开启反弹行情,截至目前反弹幅度均在20%左右。港股主题ETF也同步反攻,扭转此前海外市场主题ETF领涨市场的情况。截至上周五,有40只跨境ETF自2月以来净值回报超10%,其中39只为港股主题ETF,即近半数的港股主题ETF反弹超10%。

      净值阶段性回调的情况下,港股主题ETF规模从1月底的1862.02亿元,增至上周五的2063.77亿元,增长了201.75亿元。期间,华夏恒生互联网科技业ETF规模增长了41.68亿元;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规模也增长了34.42亿元;华夏恒生科技ETF、华泰柏瑞南方东英恒生科技ETF的规模均增长超20亿元。

      资金流向分化

      对于近期的行情反弹,博时基金表示,港股风险偏好改善,情绪从极低位置反弹至中位,资金流入亦有所增长。

      Wind数据显示,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29.31亿港元,自2月7日以来已连续23个交易日净买入,累计净买入金额达776.14亿港元。

      华泰证券观点则提到,在主/被动型外资合力转向之前,南向或仍为港股资金面的主要增量,3月以来累计净流入超400亿港元,创去年9月以来新高。

      具体来看,他们认为,“确定性+景气改善”为内外资交易共识,配置结构或初现轮动迹象。3月以来,内外资合力加仓医药/计算机等新经济板块;对于高股息整体的配置热情有所退坡,但国有行仍受青睐;除医药/计算机外,新经济内部内资持续加仓TMT,而外资更青睐于家电/纺服板块。

      而从港股主题ETF的基金份额申赎情况来看,止盈离场的迹象明显。截至上周五,港股主题ETF自2月以来被净赎回百亿份,其中,恒生科技、港股科技50等主题ETF被净赎回较多。仅3月以来,港股主题ETF的净赎回份额数也超过了32亿份。

      后期或面临更激烈多空博弈

      展望后期,华宝基金经理丰晨成认为,目前海外投资者关注的关键因素包括两会后的政策跟进、物价的运行态势、房地产市场的调整,以及对港股上市公司的盈利趋势。

      在他看来,目前港股互联网板块基本面有支撑(收入增速回暖,利润率提升),且投资者仓位非常低,开始看到一些多头的兴趣。另外,企业提高资本回报以及盈利或许是亮点,国内企业注重估值和提升股东回报的改革或将有利于吸引外资。经济摆脱通缩阴影、一线地产销售企稳、开发商的融资/重组进入新阶段等或将成未来行情的催化因素。

      国信证券分析,在接下来的上涨中,恒指可能会在17000-18000(2023年末的价格带区间)面临更加激烈的多空博弈,股价或将更加颠簸。但是,考虑目前的港股仍然处在大盘股和权重股带动的状态下,情绪依然处在高度理性的状态,相信上方空间大于下方风险。

      结构上,他们认为,以消费、科技、医药为代表的新经济目前仍然处在快节奏轮动的状态,短线可以以“越跌越买”的思路操作。此传统行业的基本面逻辑仍然具备低风险、政策敏感性低的优势,仍建议关注高速公路、公用事业、海外/出海公司、电信运营商。建议重点关注的指数标的是恒生公用事业和恒生高股息。

      博时基金境外投资部基金经理赵宪成看好高分红、出海、科技创新三板块。其中,长期视角下,科技创新下驱动生产力变革仍能够穿越宏观经济周期,如半导体、软件服务、消费电子及创新药等板块。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