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基金>>基金动态>>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玉名:指数拉锯,利用热点来破局彬哥:涨停复盘

热点前瞻:光伏建筑+充电桩+神经网络+证券

周一早间市场信息本周有望启动的四大热点

大盘或稳步挑战年线大盘下周攀升还是科技领衔!

第六感觉:下周大盘会真正向上突破吗?

3月15日市场最强热点复盘汽车拆解概念爆发

三个重磅事件影响走势!今天的行情说明一件事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过去一年回报5.44% 广发聚泰同期性价比突出

    2024-03-18 14:51:07 来源:证券之星
      

    当前市场环境下,追求绝对收益的股债混合型基金成为投资者关注的品类。一方面,这类基金以债券投资为主,能在权益资产表现欠佳的背景下抓住债市机会,为组合提供相对稳健的收益。另一方面,产品保留有股票和可转债配置的权利,也能在权益市场有行情时积极把握机会。其中,历史收益稳健、性价比突出的产品格外值得关注。

      

    广发聚泰混合就是其中之一。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月29日,广发聚泰混合(A类001355;C类001356)过去一年、过去两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44%和8.03%,均在129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4,夏普比率和卡玛比率同期也在129只灵活策略绝对收益目标基金(A类)中排名第1。

      

        

      

    广发聚泰混合成立于2015年6月8日,现任基金经理宋倩倩自2021年9月以来管理该产品至今。根据招募说明书,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权证等权益类金融工具的比例不得超过30%;同时,债券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得低于70%。

      

    从基金定期报告披露的历史持仓看,广发聚泰自宋倩倩管理以来,债券投资占比始终保持在95%以上。对债券资产进一步分析,基金以高等级中短久期信用债作为底仓配置,搭配利率交易和可转债构建组合。过去三年,基金经理会结合市场环境调整债券类属资产配置。

      

    例如2022年四季度,受防疫政策、地产政策放松、理财赎回等因素影响,债市先后经历了资产端和负债端的双重冲击。从定期报告的持仓来看,基金经理对基金资产配置中的可转债进行了清仓处理。

      

    对于这一操作,基金经理在基金2022年四季报中表示,“组合基于过往熟悉的资产端分析进行了防范利差走阔的持仓结构安排,一定程度上规避了前期的资产端冲击”“在信用利差大幅走阔后,组合降低了转债仓位并置换为更有性价比的中短久期高等级信用债”。

      

    此后至今的一年时间里,定期报告显示,广发聚泰没有再配置可转债。在最新一期的定期报告(2023年四季报)中,基金经理表示,组合将密切关注市场流动性情况,跟踪政策动向,灵活调节久期与杠杆,增厚组合收益,对于转债等风险资产仓位继续保持观望,等待右侧机会。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